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及目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乡村振兴,根据《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函〔2020686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041号)和《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府办字〔202077号)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试点主题“美丽农村路”建设,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现结合实际,我局制定了《上饶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政策依据

(一)《交通运输部 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函〔2020686号)

(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2041号)

(三)《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府办字〔202077号)

三、任务目标

2021-2023年,用3年时间打造形成1000公里的“畅安舒美绿”高品质美丽农村公路。到2021年底,实现县县都有美丽农村路;到2023年,基本实现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农村公路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基本实现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成为“大美上饶”最直接最可感的展现,成为全国知名的“美丽农村路”样板。

四、主要内容及说明

(一)总体要求。明确了制定《方案》的指导思想、试点原则、试点目标。

(二)试点任务。通过优化升级路网体系、营造美丽交通环境、推动多元融合发展、健全现代治理体系、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强化管养资金保障六个方面明确了试点任务。

(三)实施步骤。上饶市“美丽农村路”试点工作周期为年,按照“一年启动出亮点、两年推进见成效、三年总结出经验”的目标,制定年分阶段实施步骤。

(四)保障措施。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考核监督、引导公众参与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为抓手,确保我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