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上饶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服务保障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一)
【字体: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已于126日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上饶全市春运交通营运秩序规范,保证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平安便捷出行,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上饶交通运输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服务保障,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126日,由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支队长毛少伟带队的市交通运输局督导组深入弋阳县督查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在汽车客运站,督导组与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交谈,听取春运准备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道路客运车辆车容车貌、车辆例检、客流引导、志愿者服务等情况,要求弋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加强道路运输行政执法检查,大力营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氛围,努力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在海螺新型材料公司,督导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并认真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查看货运车辆出库监控平台及调度指挥中心,实地观察了解货车出库流程,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要素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上饶交通运输部门春运督导、安全保障等工作受到新闻媒体高度关注。春运首日当晚,江西卫视新闻《2024年春运今天开启、各部门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采用了相关画面素材。







126日,德兴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重点对各交通运输企业、建设项目落实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及春运期间警示教育情况、防火措施、隐患排查、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共出动一级网格长1人,二级网格长6人,二级网格员60人,检查交通运输企业、建设项目83家(个),排查并整治灭火器过期、警示教育不到位、电暖器使用不规范等8个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德兴大队还将持续加强人、车、路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重点车辆及企业开展集中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人、车“带病上路”,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平安、便捷、温馨”春运氛围。





在德兴市五星治超站,工作人员在对超载超限车辆进行严格治理的同时,开展好“2024年春运温暖回家路”活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升级站内设施,增设了热水供应、免费手机充电、急救药品等各种便民设施。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品质,以暖心咨询和便利服务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路过的每位旅客感受到回家路上的温馨与关爱。







春运首日,市鄱阳湖水运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联合鄱阳县人民法院、航道执法、双港船闸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活动,多措并举全面保障辖区春运水上安全。行动中,联合巡航小组对辖区航道内渡口、船舶、码头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强化了桥区、施工水域、通航密集区等水域巡航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按照部门分工全链条化处置,并整改到位。同时,结合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大事故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船舶、船员广泛船舶宣传救生、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安全航行知识,督促船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船舶“带病”航行。和鄱阳县人民法院联合宣传饶河流域资源环境保护,督促船舶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杜绝船舶污染物入江的行为。

鄱阳县交通运输局组建交通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来到客运站开展春运交通服务行动,为旅客提供晕车药,创可贴,热水等。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有序,让归家的路更顺畅、让归乡的心情更温暖。

126日,弋阳县交通运输行执法大队在汽车客运站参加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向过往乘客发放了《文明交通小知识》《拒乘“黑车”倡议书》等宣传单、张贴了春运宣传海报,开展了以“情满春运、畅享交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弱、妇、幼及学生搬运行李,提供饮水、带路、暂存行李等服务。大队还扎实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营运客车例检及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运行安全可靠。春运首日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张贴海报16张,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开展安全生产执法3次,查处有非现数据超限货车1台。

126日上午,铅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铅山县交通管理大队在铅山县汽车站举办了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为广大群众解答春运安全知识,提供春运乘车信息,在现场交通执法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醒各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者、广大驾驶员朋友绷紧“安全”弦,做好春运期间安全防范,杜绝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的安全做到不乘坐电力三轮车、农用车、“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大队还以“冬情暖心安全同行”为主题进行了新春送福活动,通过撰写对联、为群众赠送“福”字春联和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春运氛围,让过往群众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126日,万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志愿者走进汽车站、火车站开展“温馨春运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旅客们提供乘车咨询服务,帮旅客提携行李,照看孩子,搀扶老年旅客乘车,还为旅客准备了热水、泡面、水果以及药品等应急物品。通过开展“温馨春运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努力向社会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能量,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平安、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信州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主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共派出4个工作组16人,现场检查企业5家,排查到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信州区局还联合交警郊区大队组织兴荣公司召开了春运动员暨驾驶员安全培训会,组织上饶汽运集团开展了综合运输春运启动仪式。工作人员对汽运客运中心站进行了督导服务,对辖区内货运场所、维修场所、驾校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执法大队还加大重点场所“非法营运客车”检查力度,查扣涉嫌“非法营运”小型客车一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