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抗击冰冻雨雪,保通保畅保安全,上饶交通运输部门在行动
【字体:   

为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上饶市交通运输局严阵以待、迅速响应,打好防灾保畅组合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20日召开局安委会暨低温雨雪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部署紧急会议,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及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122日中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扬再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全市交通运输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调度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齐心协力积极应对春运客流返乡和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叠加压力,精准研判全市冰雪凝冻和湿滑路段对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防灾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隐患台账和工作清单,加强受灾情况、抢险物资和应急投入情况调度统计,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到位。要求全体交通运输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保持通联,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确保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全力抗击冰冻雨雪,做到保通保畅保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全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应急运力储备,提前准备应急物资、抢修机械,坚决做好防大灾各项准备工作。据统计,为防范应对本轮雨雪低温天气,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储备了110台货运车辆(2300吨)和130台客运车辆(5129座)作为应急运力,储备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清扫车、热再生路面养护车、撒盐机等交通应急抢险机械车辆109台,除雪剂工业盐226吨,编织袋、麻袋、沙袋等64600个,反光锥、标识牌3350个,组成23支交通运输应急队伍,应急人员1630人,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抢修机械、应急队伍能够拉的出来、使用的上。


设置交通运输安全警示牌

为指导及督促做好低温雨雪安全防范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交通在建项目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低温雨雪天气道路运输安全提示》。累计发送预警预测预报信息40余条,及时将天气预警信息转发至基层监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一线从业人员。为确保交通运输应急抢险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6个督导组,通过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各地督导检查。

清除路面积雪

面对冰雪天气考验,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机械上路除雪除冰,采取机械清理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高效清除道路积雪,在桥梁、坡道、背阴等重点路段撒铺融雪剂、防滑料,在重点路段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对积雪结冰严重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降低降雪结冰对农村公路交通的影响,累计出动养护应急保障人员936余人次;投入各类工程机械、车辆29台次;投入编织袋、麻袋、沙袋480个,标志牌、安全锥等699个;共计投入抢险应急资金约28万元。市交通运输局还成立了6个督导组,通过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各地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交通运输安全及应急抢险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路面巡查

撒盐除冰

人工除雪


对各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提醒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措施,做好班车晚点期间秩序维护工作,温馨提示驾驶员安全有序行车,方便乘客安全出行。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辖区各重要路段进行了巡查,加强与地方交警、公路中心等部门的协作,加大路面视频巡查力度,重点对山体易滑坡、易结冰特别是临水临崖及桥梁等高危路段进行了安全排查,设置冰冻雨雪天气车辆减速通行提示牌,做到辖区路段巡查全覆盖。铅山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济宁线仙山岭至分水关段大雪封山,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并组织人员清理路面,保障公路安全出行。

在港口码头,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船舶锚泊安全,营运船舶是否按规定严格落实日常维护和安全例检制度,加强对水上旅游客运站点的现场督导,及时向各企业通告天气预警、船舶停航信息,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恶劣天气防范措施。

铅山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人员在济宁线仙山岭至分水关大雪封山路段执勤

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清除路面冰雪

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清除路面冰雪

加强检查提醒客运班线车辆注意安全

检查船舶锚泊安全

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人员清除影响通行的路面障碍


为确保上武高速畅通,成立了18人应急保障队伍,配备除雪撒盐车、清障施救车、护栏抢修车等机械车辆8台,对乌石一、二、三桥等积雪较严重路段进行了扫雪撒盐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