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
【字体:   


110日,在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良同志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省领导关于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批示指示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深刻汲取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毫不放松,紧抓不放,坚决防止各类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春运已开启,春节将至,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加,交通运输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期,加上冬季极端低温天气、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各单位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迎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领域抓防范。各单位要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绝不允许出现“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可能不会”的侥幸心理、“靠天吃饭”的鸵鸟思想,要做到对本辖区、对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突出“两客一危”、水路运输、交通在建工程、公路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系统化解行业安全风险,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坚持严格执法,对行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重拳出击,形成强大震慑遏制效应。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聚焦道路客运非法营运、公路运输“百吨王”、危险货物非法运输、工程违法分包转包等典型违法行为实施集中整治,对顶风作案、屡犯不改,以及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从重惩处,保持高压态势,有序规范交通运输生产经营行为。

会议要求,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及时掌握天气、路况等信息,及时发布公路水路通行情况和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科学避险。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够做到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鄱阳水上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