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情况的通报
【字体:   

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上饶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督查抽查计划》(饶交安办字〔2018〕11号)的安排,5月21日至5月29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派出11个督查组,分别由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带队,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企业、车站、渡口和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8处(详见附件)。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全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能够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领导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发展理念,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春节、春运、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实现了预定目标,确保了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稳定向好。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督查,也发现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客货运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强。有的客货运企业不重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未按要求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没有驾驶员岗前培训记录,未严格对驾驶员进行考核。个别驾驶员未按要求参加从业资格教育。有些运输车辆车载灭火器失效,但未及时更换,车辆技术档案资料不全,车辆二级维护后未按要求检测。

  2、部分渡口和渡船存在安全隐患。个别渡船灭火器失效,渡船上未张贴乘客须知,渡口引道未硬化。

  3、交通工程建设现场安全管理有待加强。存在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足,设置不到位、不合理的问题。

  4、部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到位。护栏螺栓安装不齐,波形护栏未安装轮廓标,安全防护设施有待加强。

  三、几点要求

  为了切实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2、进一步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3、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抓好隐患整改,做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情况请于7月10日前报市局安监科,邮箱:srjt608@163.com。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