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5月4日凌晨3时许,弋阳县旭光乡水林铅锌矿一名矿工因在井下修理吊笼围挡不慎失足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5月5日早上5时许,余干县江西华丽达实业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因机械伤害,经抢救无效死亡,5月6日上午10时许,信州区朝阳镇朝阳村七沙公路边山坡上发生一起挖掘机采石致一人死亡事故。5月7日早上8时许,余干县江西渝赣服饰有限公司在建厂房一名工人被吊机伤害,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连发生四起事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安委会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饶安发〔2017〕9号),为进一步贯彻《通知》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做好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

我市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十分惨重,再次敲响了警钟。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上饶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

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同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自即日起,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市运管局负责对全市道路运输进行督查;市质监局负责对全市在建交通工程进行督查;市港航局负责对全市水上交通进行督查;市农路处负责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督查;上武高速公路管理处负责对上武高速公路进行检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对本辖区交通运输进行综合检查;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活动继续进行。督查、检查工作主要内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等。

各单位、各部门请于5月18日前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市局安监科。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