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近期,我市及周边设区市发生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中下旬,接连召开了全国、全省、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为贯彻落实上级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疫情交通运输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应急工作预案。全市交通运输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水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既要高度重视,又要正确认识,科学应对,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恐慌,目前的疫情是局部的、可控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地制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明确防控责任,确保发现疫情反应迅速,措施有力、防控及时。

二、做好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全市交通运输各部门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重点抓好车、船、港、站以及办公场所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市运管、港航部门要督促客运港站加强对旅客携带、托运物品的检查,严禁旅客携带活禽鸟类乘车船出行,同时加强对货运企业(业户)车船的检查,严防疫情通过车、船运输工具传播。系统内职工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送医并科学实施隔离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三、做好紧急物资运输准备。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要求,有序做好运力调度、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确保防治禽流感疫情的各种医疗设备、药品的及时、快速运输,保障人民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为防治禽流感疫情和维护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四、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防控禽流感期间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车辆。对发现的无牌无证运输车辆,要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防止非法运输车辆违规运输禽类及其产品、疫区人员。

五、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全市交通运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有关制度,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有关信息,严禁隐报、瞒报、迟报、漏报。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