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局: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一期间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增多,对道路运输安全影响极大,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形势平稳有序,经研究,确定开展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春运结束。

二、检查重点内容

1、检查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企业、汽车客运站等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制等各项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2、检查是否制定了应急值守方案,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是否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3、检查是否完善了隐患排查台账,特别是对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卧铺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是否建立台账。

4、重点检查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情况。

三、有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上路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2、全力加强路面管控。春运期间,返乡探亲、婚嫁、文娱活动车辆出行增多,各部门要科学组织人员上路巡查,开展宣传教育,配合交警部门严查营运客车、危货车辆、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深入重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客货运场站进行督导检查,对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的,要采取果断措施。

3、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警示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和预警提示工作,教育驾驶人不开超员车、不开超速车、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车,教育乘客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以及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体,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和路况信息,通报道路通行条件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车路线,确保行车安全。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队伍,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突发道路运输事件和重大问题,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4、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组织好本辖区内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将自查情况于元月9日前报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将适时进行重点检查。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

2017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