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委)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

据市气象局专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月21-23日,我市将出现降雪和道路结冰,其中21-22日晚偏北风加大,江湖水面阵风可达7级,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6日,我市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大部分地区降温6-8℃,局部10℃,极端最低气温可降至-9℃至-7℃,山区-13℃至-11℃,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局部严重冰冻,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为了保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交通运输生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全力应对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保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交通运输生产安全。要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急响应,保障信息畅通,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尽快修订完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确保预案具有可操作性。要立即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督促检查,以保障措施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要认真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做好预防灾害性天气的物资储备。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管理,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对驾驶员进行一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生产教育,教育驾驶员如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常识,强调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对营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例检,确保车辆的技术性能处于良好状态。两客一危车辆监控系统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行为,凌晨2-5时仍然营运的车辆要及时发出指令,责令立即改正。路面严重结冰的客运班线必要时采取推迟发班,或者取消班次的措施,做好旅客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并尽快安排旅客通过其他交通方式到达目的地。

水上运输管理机构,要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信息发送给辖区内的水上运输企业,对出港的船舶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做好出航登记工作,保持通信信息畅通,遇到航道严重冰封,切不可破冰前行,应立即返航或发出求救信号,争取救援。遇到大风要立即靠岸避风,不能继续前行,视情组织人员迅速撤离船舶,上岸避险。

公路管理机构要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安全排查,山区陡坡、易结冰的桥梁、急弯、临水、临崖路段要做好标识标志牌,提醒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对重要的公路险段要组织当地乡镇做好护路护线工作,必须时选派人员值守。高速公路要组织路政养护人员上路巡查,冰冻路段要采取消冰解冻措施,必要时采取警车压速行驶,间隔行驶等措施。路面严重冰冻、大雾、大风视情采取封路措施。

交通施工安全管理机构要切实保障施工安全,迅速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信息发送给施工企业,指导施工企业采取预防措施,保证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必要时停工休整。

三、强化值守,上下联动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雨情雪情灾情。从1月21日起,各地、各有关部门每天下午4点前向市交通运输局报告,有事报情况,无事保平安,联系电话:8083889。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