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尊敬的夏清华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农村公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道路护栏建设的建议》(第71号)收悉。根据市政府办公室要求,该提案由我局主办,市公安局协办,我们均高度重视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农村道路护栏建设的建议。现根据我局与市公安局承办情况向您答复如下:

一、我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力度,2016年以来全市共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731.5公里,目前,县道及重要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基本建设到位,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建设完成1789.957公里,百姓出行安全明显提升。

二、我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农村地区道路建设标准相对较低,安全保障等附属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扎实采取四项举措,保障农村道路行车安全。一是针对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路段和地点,及时总结分析事故发生原因,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和重视,将搜集到的危险隐患路段、临水临崖路段、交通事故黑点等需增设交通标志标线路段的原始资料、图纸及调查报告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策、资金的支持。二是大力开展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工作,利用交通管理站、交通劝导站的驻站交通管理员和劝导员,定期对本辖区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利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建立农村公路危险路段数据库,按照隐患等级,先重点后一般、先急后缓的原则逐一向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并督促治理到位。三是针对连接国省道的县乡村公路路口视线不良,无安全设施,车辆速度较快,碰撞事故频发这一特点,由公安交警牵头,联系相关部门,在全市国省道和县乡公路的主要交叉口开展安全五小工程和信号灯建设,每个路口安装一排警示桩、一块标志牌、一排减速带、一面凸透镜、一盏爆闪灯和四组信号灯,对过往车辆起到警示、提示、减速和拓宽视野的效果,切实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四是向地方党委、政府积极献计献策,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安保工程建设、养护、管理的长效机制,做到责任主体、机构、资金三落实,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保工程建即有管、建即有养,形成交通安全设施坏了有人修,缺了有人补的良性机制,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出行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力度,2021年全市预计建设生命防护工程1000公里。同时,我局将继续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加大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谢谢您对我市农村公路的关注与支持,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21713

送: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潘振(市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