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横峰县岑阳镇C060公路孔家大桥危桥重建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的批复
【字体:   

横峰县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请求对横峰县岑阳镇C060公路孔家大桥重建工程两阶段初步设计进行批复的报告》(横交规建字202115号)及初步设计文件收悉,根据第三方设计咨询单位出具审查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与技术标准

横峰县孔家大桥重建工程位于横峰县岑阳镇村道C060黄家至严家公路K0+711处,跨越信江支流岑港河,老桥为9-9米钢筋砼现浇板桥,全长约100米,全宽4.5米,桥梁评定状况为五类危桥。根据该项目所处河段形态、水文条件、地形地质条件,原则同意拆除老桥并在原桥址重建孔家大桥引道起点桩号K0+000与乡道Y006岑港至龙门公路K2+180处平交,终点桩号K1+180与县道X051横峰至善塘公路K5+051处平交,桥梁中心桩号K0+693,桥梁全长146.08米,全宽7.5米,引道全长1033.92米。孔家大桥按桥面宽净-6.5+2×0.5米(防撞墙)标准建设,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级,设计洪水频率为1/50,不通航。引道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其余技术指标按交通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执行。

二、桥梁设计

(一)原则同意采用初步设计推荐的桥型方案:上部结构采用7×20米预应力砼(先张)简支空心板,下部结构桥台采用肋板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基础为扩大基础。

(二)下一阶段应对初步设计推荐的桥型方案作进一步的优化。

1.核实水文资料及墩台冲刷的计算,以确定最经济的桥梁长度,并确保桥梁安全。

2.应结合详测、详勘资料及地形、地质、水文情况现场调查落实桥墩、台位置,应明确墩、台基础的最小埋置深度和对地基承载力等方面的要求,以及施工过程中地基出现变化时的处理要求。

3.完善支座、梁体、桥面系(如桥面铺装、桥面排水系统等)及下部结构的设计。

4.完善相关附属工程(如桥头搭板、锥坡等)的设计。

5.补充完善桥梁施工组织设计。

三、引道设计

(一)原则同意桥头引道的路基横断面形式、设计参数和路基设计原则。

(二)原则同意路面结构采用初步设计推荐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形式,施工图阶段应根据当地交通量及经济发展情况,通过计算合理确定路面结构层厚度。

(三)完善路基防护、排水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设计。两岸引道路基的高填方及迎水面,应结合实际情况分别设置安全防护设施。

(四)优化完善路线终点引道平面交叉设计。

(五)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标线、波形护栏板等交通安全设施设计。

四、概算

本项目初步设计概算依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JTG B06-2007)、《公路工程概算定额》(JTG/T B06-01-2007)和《公路工程预算定额》(JTG/TB-06-02-2007)、《公路工程机械台班费用定额》(JTG/T B06-03-2007)、《<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估算、概算、预算编制办法>江西省补充规定》进行编制,方法正确,基础资料比较齐全,各种费率取值基本合理。

核定孔家大桥重建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为8866432元,初步设计概算总金额为11184538元(具体详见附件)。

五、其他

请你局监督项目法人单位按照本批复意见要求编制施工图设计和招标文件,避免建设过程中的人为设计变更和概算调整。在建设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认真组织施工、监理招标,强化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控制,引道工程应与桥梁主体工程同步实施,确保工程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建设完成。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211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