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35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毛少伟作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李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执法改革,聚力打造交通运输执法品牌。要纵深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要纵深推进“四基四化”建设,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二是要持续坚守底线红线,助力构建行业安全治理体系。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摸排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网格化措施;要强化治超攻坚举措,持续推动在不停车检测点加装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三是要持续完善执法机制,着力提高执法监管效能。要着力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质量和效能;要建立健全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执法协作机制,实现高水平的信息互通、协同联动。四是要持续锻造执法铁军,大力强化执法保障能力。要增强队伍凝聚力,持续开展“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执法队伍创建;要增强干部执行力,坚持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培训;要增强权力约束力,常态长效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蓄动力赋新能,助推综合执法提质增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四基四化”建设,深入推进执法协作。二要坚持聚焦点破难题,着力强化常态化执法监管。继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强化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输、交通工程质监等执法工作,深化跨区域联动执法。三要坚持强基础固根本,持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执法行为规范化,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推动综合执法一体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坚持守底线固红线,全力实现更高水平安全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切实维护行业稳定。五要坚持强引领促融合,不断强化行业自身建设。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执法文化软实力。

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科室(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支队各下设大队班子成员及所属中队负责同志(含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县(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各派出大队专职副大队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