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字体:   

31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支部、局机关支部等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扬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方扬讲话中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载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展现交通形象、体现先锋担当,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他强调,要坚持“学在前列”,强化理论武装“铸魂”,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勇于推进自我革命,组织开展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和集中性纪律教育,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动转作风树形象。要坚持“做在前列”,强化组织建设“固本”,构筑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制定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科学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始终把支部建设抓在经常,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持续提升能力、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党建工作研究力度,聚焦当前基层党组织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找到具有指导性的办法和措施,更好的守正创新、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坚持“走在前列”,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持续深化党建互联共建,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色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筑牢思想“主阵地”、唱响发展“好声音”、讲好交通“好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好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制度,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省委市委“大抓落实年”要求,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更多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方扬对各党组织书记特别强调,要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奋斗实干、开拓进取,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动真碰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切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