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赴闽浙对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开展相关调研
【字体:   

321日至23日,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扬带队赴福建省、浙江省对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开展相关调研。

方扬一行先后到福建省南平市、宁德市和浙江省温州市、丽水市、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接了苍南至上饶(武夷山)高速公路、缙云至江山(广丰)高速公路、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甬金衢上高速公路建设,武九上温高铁、浙赣运河项目等前期谋划及温州上饶联合申报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工作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苍南到上饶高速公路规划)

每到一地,方扬详细介绍了上饶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和此行对接的重点项目上饶境段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分析了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应,共同协商项目进程中遇到的问题。方扬表示,上饶与福建南平、宁德和浙江温州、丽水、衢州,地域相近、历史相关、人缘相亲,是共饮一江水的“好邻居”、推进一体化的“好兄弟”、互通往来的“老朋友”,之间深厚情谊源远流长。目前,在三省五市交通人持续合力推进中,苍南至上饶(武夷山)等高速公路未来即将成为放大环武夷山国家公园旅游效应,加强闽浙赣交通协作、抱团走向共富的典范。希望双方在服务构建连接长三角的交通大通道大枢纽中互利合作更深一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互通融合更进一步、畅通各层面交流交往渠道中互享成果更多一些,加快建设连接长三角、辐射全国、通达国际的交通大通道大枢纽,携手续写闽浙赣交流合作新佳话。

方扬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福州(宁德)港上饶码头、温州港乐清湾港区。方扬表示,上饶西货站一期(坑口铁路专用线)于去年底已正式通车,实现了铁路与海港无缝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当前,上饶国际综合物流园(上饶国际陆港)正加快建设步伐,今后上饶的货物将增加一条新通道,通过铁水联运实现“从自己的码头出货”。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打通港口码头与铁路物流联通渠道,共同推进“公转水”“公铁水”等多式联运,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温州港乐清弯港区调研)

(在福州港上饶码头调研)

期间,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还与五地交通运输部门就城乡公交一体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网约车监管机制、交旅融合服务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以及主动服务工业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