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补短板 压责任 固成果——上饶市召开治超工作调度会
【字体:   


1031日,市治超办召开全市治超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治超办副主任刘光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市治超办副主任白伟民同志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相关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及执法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治超工作情况,全市采取周通报约谈、治超突击月、分片包干督导等多项有力举措,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重点源头企业接入省治超平台接入率100%,案件平台录入率100%,治超工作形势有明显好转。

针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严格落实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保持路面执法和非现场执法双重高压态势,净化执法环境。持续强化治超源头企业监管,加强对源头单位的巡查,对路面和非现执法查获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要倒查货物源头单位,查证未落实治超主体责任的,要抄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并依法予以处理。持续深化“科技治超”信息化水平,不断探索治超非现执法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案件的立案率、结案率,积极推进平台数据“五个一批”工作,落实好治超平台数据“动态清零”行动。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规范治超执法水平。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社会了解治超、理解治超、支持治超的氛围。坚持明察暗访常态化,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经常性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切实通过强有力的问责、追责,有效解决治超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三是要坚持以责任为导向,提升治超执法队伍能力素质。通过加强对治超队伍的清理整顿、加强对治超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加强治超执法队伍日常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治超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