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交通质监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活力,1118日,市交通质监执法大队党支部、市交通执法支队六大队联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暨“重走红色革命足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8日上午,参加活动人员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着装整齐集中乘车前往活动地点一一三清山八奉献园。坐在车内,一路眺望窗外,国道路面焕然一新车水马龙、高速公路设施齐全快速便捷、县乡道农村公路美丽洁净灌木葱绿,一栋栋格调清新的“小洋楼”在眼前闪烁,进入三清山八村,好像来到“世外桃源”,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农家乐、民宿一户接一户,宛如一幅“交通强、乡村兴、农民富、山水绿”美丽画卷。80多年前,红军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硝烟激战已太久远了,留下的是铭记历史的“红五星、奉献园”。90年代泥土路、篱笆屋不再有一丝印迹,路边小溪清澈见底,潺潺流水声奏响的音符,仿佛在数说八村变迁历史。

参观展室前,大队请来八村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村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美丽的八村是名副其实的“小康村”,全村700余人口将近60%买了社保,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达1400余元,户均存款超20万元。自奉献园建成后,已接待参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的游客8万多人次。“要想富,先修路”的思想在八深入人心,目前该村正争取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集体经济也厚实多了,村里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红军革命烈士陈列展室内,三清山八红军突出重围血战到底的一组组画面,让大家心灵无比震撼、久久不能平静。当年,我党领导的红军,为了劳苦大众不再挨饿受冻,挺起腰杆“站起来”,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现在党和政府,为了让当地农民群众“富起来”,乡村经济“强起来”,在这里修起了老百姓盼望已久的美丽乡村公路,建起了红色教育基地“奉献园”等旅游设施。八摘下了贫困村“帽子”,走上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农民生活水平日新月异,山村面貌在短短的几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充满自信的眼里,折射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涵义。村民们钱包“鼓”了,房子更好更“上档次”了,柏油路更宽更顺适了,水更清山更绿,蹦极、自行车栈道、避暑“别墅”、文化雕像等网红打卡点多了,村子里男女老少笑声更欢了,百姓富、民心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力、号召力更强了,无一不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事例。

奉献碑前,参观人员朗诵起革命先驱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到那时,到处是活跃跃的创造……”。今天的美丽乡村八正是可爱中国梦想照为现实的缩影。大家列队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大家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交通质监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午,大家来到三清山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会议室,在大队支部副书记李群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六大队主要负责人席永军同志,三清山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吴信斌同志分别从如何做到“三个深刻领悟”,党组织和党员为什么要保持“政治三力”等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

学习交流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质监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陈永红同志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依法履行质量安全监督职责,坚持执法为民,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红线,坚持廉洁奉公,尽职尽责。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结合我市交通质监工作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落实落细刚刚召开的全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座谈暨农村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调度会上提出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上饶交通质监事业“走前列,争一流”,为交通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返程路上,质监大队技术人员与六大队负责同志冒雨在中关隧道下车,对1117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调度会上三清山交建局汇报的隧道隐患治理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进行了病害情况初步分析,提出了质量安全监管意见建议,落实了人员跟踪对接服务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