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县联动 纵向协作,开启跨区域联合执法新篇章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加大对交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从7月起以市县联动、纵向协作的方式,在三清山、葛仙山等重要旅游景区、重点场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跨区域交通运输执法检查,以铁心硬手、重拳出击的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能保证跨区域联合执法方案不折不扣的落地,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分别组织信州、婺源、铅山、玉山等8地交通执法机构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采取跨区域、交叉执法的方式,对重点场站区域、旅游景区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道路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线路行驶,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标志牌,未取得船舶检验证书从事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向驾乘人员进行执法宣传,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此次跨区域联合执法活动共计开展联合执法16次,检查车辆36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无旅游包车手续等违法违规车辆6台,查处“三无”船舶1艘。

参与此次跨区域执法人员表示,以跨区域交叉执法检查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既突出了重点,又避免了“人情”执法,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一定震慑。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部门、区域间的通力合作,把联合行动中的成果借鉴到日常管理中,建立跨区域联动执法共治共管长效工作机制,精准摸排、细致分析、周密部署、果断出击,维护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秩序,保护经营者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交通运输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