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协同配合、路地联动——上饶市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字体:   

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事关人民福祉和出行安全。近日来,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政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牵头扎实推进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走深走实。

1.加强工作调度

充分发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工作调度,摸清我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现状,掌握各地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2.各地主动作为

属地县(市、区)政府迅速行动,加强路地配合联动,开展联合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问题隐患,确保早发现、早治理。

3.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治理“回头看”

组织对2020年以来排查整治的312处隐患治理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彻底,避免问题隐患回弹反复。

4.构建长效机制

建立了铁路和地方“双段长”工作机制,及时更新下发“双段长”人员名单,实行路地双方实施协同监管、综合整治,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消除工作“盲区”“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构建了铁路安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