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道路运政“跨省通办”解民忧
【字体:   

“谢谢你们了!有了跨省通办以后,我不需要每年都跑回上饶办业务了,真的很方便。”近日,远在浙江杭州的严先生,收到新换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后,向上饶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留言表示感谢。

按照以往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变更、注销和诚信考核等相关业务,需要从业人员带上资料返回证件核发地进行办理。随着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顺利实施,上述业务已然全部实现“掌上”办理。

近日,由于疫情影响,在浙江杭州从事货运工作的严先生,无法返回上饶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上饶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该情况后,通过微信耐心指导严先生使用“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申请,工作人员及时在系统后台进行审核,帮助其轻松办理好该项业务,并第一时间通过邮政速递将证件邮寄到严先生手中。

据了解,为了方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办理从业资格证换证、补证、变更和诚信考核等业务,切实提升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开发了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从业人员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上“一网通办”栏目、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道运通”手机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页端及国家政务服务网等5个渠道,在线办理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运和危货运输驾驶员及危货运输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的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和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事进度全程可查,真正实现非现场、跨区域办理。‍

自交通运输部“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等服务渠道上线以来,上饶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和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办事窗口、门户网站、报纸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在政务服务窗口、运输场站、物流园区、“司机之家”和机动车检测机构等地张贴“跨省通办”宣传海报,通过发放业务办理手册、集中宣传、实地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跨省通办”政策的宣传活动,对诚信考试申请时间、继续教育、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全面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和驾驶员对政策了解,无“知识盲区”,让驾驶员知道“网上能办、网上如何办、网上办省事”。

截至目前,上饶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已成功办理业务639件,让从业人员足不出户轻松办理相关业务,切实体验到“互联网+政务”带来的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