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字体:   

4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白伟民带队到铅山县对上饶市天顺危货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正式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序幕。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涉及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点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资质、安全生产状况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托运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未取得经营许可、超范围经营,运输车辆及设备、从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停车场地等未达到法律法规要求仍在经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履职不尽责,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置或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齐,从业人员未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制定维护计划、运输设备维护、检测不合格,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应急救援保障制度未建立落实,未按规定制作安全卡和电子运单,驾驶人未随车携带安全证件、防护用品、应急救援器材,以及违法托运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拒绝、妨碍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为确保专项执法检查全覆盖,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要求各地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召集辖区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普法式执法,告知此次专项执法的意义和重点,并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安排,加强部门协作,集中对辖区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强化对专项执法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对执法工作进程慢、执法工作不力、选择性执法的进行实地督查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