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暨推进普通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字体:   

为强力推进全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全力抓好普通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进一步强化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426日上午,2022年全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暨推进普通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在市交通运输局11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光锌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就当前交通质监执法、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农村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落实情况作了汇报,2个市管项目建设单位就如何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执法重点和难点,织牢“一张网”,共建“一盘棋”,推动交通质监工作在联勤联动和综合执法等多维度同向发力,助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坚持不懈地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质监执法队伍干部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在全省走前列、争创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力同心,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交通质监执法工作新局面。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各有关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普通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一是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投入和政策支持。二是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搞好顶层设计,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三是市局相关科室和局属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做好指导、服务、监督等工作。四是要建立监督检查和考核奖罚制度。

会议就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清风险挑战、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严、准、狠、实”要求,全面加强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两手都要硬,确保我市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态势平稳。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上饶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局安监科、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三清山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规建股、质监中队负责人,相关市管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