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余干:联勤联动 从严整治非法营运
【字体:   

为进一步整治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强化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保护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出行安全,自228日起,余干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高速交警联合制定《打击非法营运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联勤联动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并在我县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相关中队及股室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研究部署。同时,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专班靠前指挥,多次到高速路口、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现场督导。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综合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散发宣传单、宣传册,就专项行动的时间、打击整治范围、法律依据、投诉电话等向社会进行公布;组织执法人员到高速路口、汽车站、天虹商圈等客流集散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旅客进行现场宣传宣讲。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专项行动采取部门联动、同步发力的工作模式。其中一、五中队负责珠湖、黄埠高速出口的巡查执法,二、四中队负责瑞洪、乌泥高速出口巡查执法。

四是强化联勤联动。在G6021杭长高速瑞洪、乌泥、珠湖高速出口段与高速交警直属一分局五大队紧密联系联合执法;在G35济广高速黄埠出口与高速交警直属三分局四大队紧密联系联合执法,利用省公安平台数据对途经高速的非法营运黑车进行精准打击。为有效治理汽车站周边、天虹商圈、中央首府附近非法叫客、车辆违停等违法行为,会同公安交警联合执法专项治理。同时,对我县两家网络预约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五是强化执法监管。联合执法以汽车站、天虹商圈、中央首府、学校、医院等客流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上路执法频次和车辆检查密度,对重点区域路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地执法检查。同时,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和投诉举报等线索,协调相关部门,对重点嫌疑车辆行协查,通过调取行车轨迹等技术手段对嫌疑车辆做到准确出击、精准打击。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0台次,检查车辆800余车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6辆,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驾驶员强制教育学习6起,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58起,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