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字体:   

415日下午,上饶市召开2022年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饶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晓,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交通运输局11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治超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良通报了全市治超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治超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添翼对联合执法作了相关部署。广丰区、婺源县分管领导作了治超工作表态发言。

2021年以来,市治超办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统筹调度和综合协调作用,开展了320国道沿线专项整治及“百吨王”专项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迅猛上升的势头;开展了浙闽赣皖四省八市治超限超载联合整治工作,实现跨省协调联动;2022年3月25日全市统一启动了治超非现场执法,并于3月29日完成了首例非现场执法案件的处罚工作,实现了我市非现场执法工作零突破。接下来,我市将全力冲刺治超攻坚行动的工作目标任务,加大路面联合治超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科技治超进度,强化对源头单位监管,开展非法改装车辆的整治行动,积极推进信用治超,打好治超工作“翻身仗”。


饶清华指出,开展治超工作,是保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切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具体实践,是交通运输工作争先创优的需要,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要求。

饶清华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治超政治责任。各地各单位要正视问题、汲取教训,把治超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不履好治超职责,就是政治上不过关”的思想意识。二是要明确任务,严格执法,开创治超工作崭新局面。各地各单位要压实治超主体责任,强化“三大整治”措施,加强联勤联动执法,全面推行治超非现场执法,严格监管货源单位和涉车企业,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管,严格依法行政。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治超工作抓出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组织、加大宣传、加强督查,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齐心协力做好治超工作,确保全市超限率在2%以下,力争达到1%以下,基本消除“百吨王”。


帕塔尔·胡加买提在主持中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传达好会议精神。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治超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意识,推进协助互助,汇聚工作合力,确保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要认真做好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强化责任倒查与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