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改渡便民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
【字体:   

为持续推动改渡便民工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确保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322日上午,2022年全市改渡便民工程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市交通运输局11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改渡便民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鸿英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郑鸿英同志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改渡便民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参会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改渡便民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2022年改渡便民工作打算。

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攻坚克难,改渡便民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开工建桥撤渡项目4个,占计划133%;开工通路撤渡项目3个,占年计划100%;开通客运(公交)替渡线路3条,修建公路26公里,占计划100%;撤渡24道(直接撤渡20道,通路撤渡1道,通客运班线撤渡3道),占年计划的133%。全面完成2021年改渡便民工程既定任务,获得省厅下达改渡便民工程省级补助资金300万元,有力推动改渡便民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2年全市改渡便民工程工作任务是:续建2021年“建桥撤渡”桥梁项目4座,开工8座,“通路撤渡”公路项目全部开工,通过建桥撤渡、通路撤渡等方式,进一步改善乡村出行条件,从源头消除渡运安全隐患。

周厚军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破解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落实好项目建设配套资金;三是要加强项目建设督促力度与宣传力度,及时沟通省补资金计划下发;四是要强化安全保障,持续完善渡 口渡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撤渡水域巡查,严防非法载客运输行为;五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要与省高等级航道事务中心沟通好涉航桥梁的安全评估工作,市交通执法支队要与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沟通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

周厚军同志强调,2022年各单位要聚焦“走前列、争一流”目标定位,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作风,继续通过撤渡建桥、撤渡通路、客运撤渡等措施,抢时间、保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改渡便民工程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现代路桥总公司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