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以我点点微光 凝成温暖炬火
【字体:   

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上饶市信州区原有的平静。面对疫情,信州交通人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 防控阻击战  中,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固的“交通防线”。

无论身处何地,总能看到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身影,在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在交通卡口日夜值守,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一个个平凡的身影,犹如点点微光,慢慢地,汇聚成了炬火,温暖守护信州这座城市!

项言友:“组织派我去,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11月3日晚,刚下班回到家中的项言友接到了同事打来的电话,“集中隔离点需要志愿者,地点在江南明珠酒店”。面对组织召唤,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表态“积极参与,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在简单收拾行装后,便匆匆赶往隔离点酒店报到,开始了在隔离点值守的工作。他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和登记留观人员、消杀、送餐、补充物资、清洁垃圾,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在层层防护之下并没有那么容易。一转眼,在隔离点志愿服务已经十几天过去了,项言友还在坚守岗位。他只有一个愿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恢复以往的正常生活!

汪建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市的人们渐渐进入梦乡,但在沙溪苎麻产业园门口的交通防疫检查点,还有未眠的守护者,执法大队汪建清便是其中的一员。11月10日,刚结束完协助核酸筛查工作的汪建清接到了新指令,去交通卡口检测点值守,他二话不说便应了下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检查点过往车辆很多,有时晚饭也顾不上吃。凌晨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又冷又困。他总说,冷了就跺跺脚,困了就晃晃脑,关键时刻克服下。在卡口值守期间,他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担当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战友们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又一个凌晨2点,当人们还在熟睡时,汪建清和他的队友们仍在坚守......

余曌:“我是党员,那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请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待......”,在水南街龙元项目部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一个身影,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刚才的话语,他就是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余曌,这已经是信州区区域核酸筛查启动以来他第八次协助核酸筛查工作了。11月4日,当看到需要人员协助核酸筛查的通知后,他马上报名参加,“我可以去,我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在现场变身“大白”后,他承担起人员信息登记、分流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第一天就工作到凌晨1点多,第二天又义无反顾地继续,和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一线。“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我感到很光荣。”余曌如是说。

侯晓亭:“保证完成抗疫物资转运任务!”

11月9日晚,接到市交通运输局转省卫健委运输40件抗疫物资至铅山县防疫检查卡口处通知,信州区交通运输局紧急启用突发性应急预案,调用上饶市兴华运输有限公司赣EE2031号厢式危货车完成转运任务,但没有驾驶员却成了一个难题。“没有人比我更适合,保证完成这次抗疫物资转运任务。”服务中心侯晓亭主动请战,联系兴华公司负责人丰志星,装车防疫物资后,便启程前往铅山县,当晚10点20分左右,他们驾驶的车辆到达铅山县卡口,圆满完成了抗疫物资转运的任务。任务完成后,他又立即奔赴另一个“战场”,开始了交通卡点值守工作。

章军泉:“关键时刻就是要敢担当。“

从单位到卡点,从卡点到单位,这条往返的线路,成了局办公室章军泉每天固定的轨迹。战“疫”以来,章军泉主动承担起搬运防疫物资的重任,充当着“快递员”的角色。每天,他的身影就穿梭在接物资、卸货、清点、搬运、分发中,动作娴熟,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并按时送到交通防疫检测点,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能够安心值守!他说,“关键时刻,就是要敢担当,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很自豪!”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

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交通人

迎难而上

日夜坚守

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

守护信州这座城市

我们能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