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布信江上饶段、昌江、乐安河部分桥梁桥区水域范围的通告
【字体:   

为规范重点水域桥梁桥区水域船舶航行秩序,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充分保障桥梁运行安全和水路运输畅通高效,更好的防范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江西省水路交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西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现将信江上饶段、昌江、乐安河部分桥梁桥区水域部范围公布如下:

一、桥区水域范围:

1.鄱余公路珠湖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2.莲湖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3.黄金埠大桥桥区水域: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4.沙港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5.河埠信江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6.马背嘴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7.景鹰高速徐家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8.德昌高速珠湖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9.乔木湾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0.新凰岗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1.太阳埠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2.古县渡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3.湖城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4.姚公渡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5.万年石镇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一百米范围水域。

16.万年石镇中洲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17.景鹰高速乐安河大桥:桥梁轴线上游四百米和下游二百米范围水域。

二、有关要求:

船舶进入桥区水域前,需保证AISVHF等设施设备开启并正常使用,应对船舶舵、锚、主辅机、航行信号、导助航设备、船队系缆及拖带设备等进行严格检查,保持船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具备良好的操纵性能和控制能力。

船舶通过桥区水域,应严格遵守《内河避碰规则》等有关航行规定,加强了望,与过往船舶联系,明确各自动态及会让意图。严禁出现淌航、掉头、横越、违规追越、不按规定航路航行、超高航行、编解队、过驳、抛锚停泊、系缆等违法行为以及捕捞作业等其他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行为。

遇有下列情形之一,船舶不得通过桥梁:

1.水文、气象条件影响船舶安全通过时;

2.发现桥区水域航道、航标等存在异常情况妨碍本船正常通过时;

3.本船操纵能力受限或航行设备故障,不能确保安全通过时;

4.交通执法(海事)部门发布航行通(警)告禁止船舶通过桥梁时;

5.其他禁止船舶通过桥梁的情形。

船舶不得在桥区水域内从事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航行、作业等活动。除应急救援等紧急情况或者航道疏浚、维护外,船舶不得在桥区水域内停泊;因紧急情况在桥区水域内停泊的,应当采取防撞等有效措施,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尽快驶离桥区水域。

三、桥区水域范围根据航道等级调整、代表船型变化、有关法律法规等新要求实行动态调整并公布。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2022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