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
【字体:   

附件1

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编办《关于确定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主要职责的批复》(饶编办发〔2010〕38号),主要承担市中心城市范围内公交汽车、出租汽车的具体管理工作和客运市场秩序监管并依法实施道路运输行政处罚;负责市中心城市公共客运的行政许可;编制市中心城市公共客运网络规划,拟订市中心城市公交汽车、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规范和服务质量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为隶属于上饶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是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财政补助编制人数63人,实有人数54人,退休6人,无学生。

第二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868.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6万元,减少0.5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1.1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3.1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8.16万元;其他收入407.0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6.8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3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上级部门安排使用其他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868.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6万元,减少0.5%,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33.2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5%,较上年减少3.54万元,减少0.0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4.15万元,较上年减少10.87万元,减少1.42%,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退休减少两人。商品和服务支出75.20万元,较上年增加5.9万元,增长8.51%,主要原因为办公经费的标准提高到4400/人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5万元,与上年增加1.43,增长2.06%,主要原因因为增加了两名退休人员。基本支出减少主要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增加两人。项目支出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3%,较上年减少1.32万元,减少3.63%。主要原因减秒了政府采购办公设备金额1.3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交通运输支出868.20万元,较上年减少4.86万元,增长0.5%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754.15万元,较上年减少10.87万元,减少1.42%,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退休减少两人。商品和服务支出75.20万元,较上年增加5.9万元,增长8.51%,主要原因为办公经费的标准提高到4400/人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5万元,与上年增加1.43,增长2.06%,主要原因因为增加了两名退休人员;无其他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461.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8.16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上级部门安排使用其他资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49.24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 4.7万元,增长 10.5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   3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930日,部门共有车辆  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4  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1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  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7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部门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五)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非基本建设的资本性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等。

上饶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2021年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