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简介
【字体: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地方性交通运输规章草案。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监管责任。负责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管理,监督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负责权限范围内的公路路政、港口行政、道路水路运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承担市中心城区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指导全市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客运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省里下放的海事和船舶(含渔船)检验等相关权限范围内的行政职能。

(四)承担公路、水路建设行业监管责任。监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负责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五)指导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市管高速公路相关协调工作,承担国防动员和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六)负责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公路、水路建设资金监管。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和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进步。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道路、水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八)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推动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的融合,全面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督促有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九)承担市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办公室、行政服务科(政策法规科)、规划建设养护科、运输科(上饶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安全监督科、财务审计科、人事教育科等7个科室和机关党委。

(二)下属7个事业单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港航管理局),副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即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4个(市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市政府驻宁德市港口办事处、局事务管理中心、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

三、主要业绩

2019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省交通运输厅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取得了较好业绩。上饶市交通运输局获2019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名)、全省农村公路年度工作考核第一名、全省交通质监考核第一名,市直机关绩效考核经济发展类优秀单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全面依法治市优秀单位、全市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优秀”帮扶单位、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优秀单位。被江西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第十五届省级文明单位。“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全市12个县(市、区),已成功创建3个国家级示范县(全省7个,占比42.9%),10个省级示范县(全省40个,占比25%),走在全省乃至全国设区市前列。省人民政府2019年、2020年先后在我市德兴、婺源召开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