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精心打造三大课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动力,上饶市分行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党史学习重中之重,聚焦各类群体,用好党史教材,创新学习方式,精心打造三大课程,确保学懂弄通、实干笃行。

打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品课

该行坚持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党委中心组月度学习计划,规范学习形式、明确学习主题、拓展学习内容,围绕4本指定教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紧扣主题,深入研讨,党委书记带头重点发言、撰写心得体会、讲授专题党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市分行党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列入党委会“首议题”重要内容,并积极组织收听中央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收看总行“七一”重要精神宣讲视频培训会,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掌上平台研读专栏文章,深学悟透讲话原文,不断强化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党委中心组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6次,参会发言28人次,撰写心得体会42篇。

打造县级支行党支部学习特色课

上饶是一方革命传统光荣、人文底蕴深厚的红色热土,孕育了方志敏、邵伯平、刘毓标等杰出英雄,现今还保留有“方志敏精神”发源地、闽浙赣皖革命根据地、中共皖赣特委旧址、皖浙赣边游击核心区、怀玉山清贫园、茅家岭集中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辖内机构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多形式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在追寻红军足迹、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家书、参观红军旧址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其中,上饶市分行机关党总支、德兴市支行党员分别走进红色莒莙山、程家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红军路;广信区支行、铅山县支行、鄱阳县支行、余干县支行党支部先后来到沙洲红十军指挥部革命遗址、新滩革命烈士陈列馆、珠湖暴动纪念馆红色基地、东山岭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玉山县支行、弋阳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怀玉山清贫园、方志敏故居现场接受“清贫”教育;横峰县支行党支部深入闽浙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集体开展“红色大拉练”;万年县支行党史“读书班”邀请党校教授与全行党员共同追忆革命岁月;婺源县支行党支部走进太白镇曹门村聆听当地第一个党支部的革命故事。现场教学的沉浸式体验,让党员、干部们身临其境重温光荣党史、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克难奋进的信心决心。

打造青年团组织学习创新课

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引导青年员工树立科学历史观,进一步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支农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该行即组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定“分享日、活动周、测试月”学习计划,充分借助各类平台载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至日前,该行青年员工通过“微夜校”微信群分享“党史天天学”“党史故事知识64条,举办理论学习研讨、微党课、党史电影展播、红色主题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线下活动9期,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6期,深入创建文明城市线片联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13次。在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该行青年员工充分汲取百年革命养料,汇聚成支农报国的青春力量,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挥才干,矢志不渝为乡村振兴光荣事业不懈奋斗。(方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