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普及红色金融史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战胜利成果,面向偏远乡镇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鼓励乡镇居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帮助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9月18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走向方志敏故乡弋阳县漆工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有金融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9月18日一早,该市分行组织员工在弋阳县漆工镇集镇广场,通过搭建宣传台、账篷,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手册、折页,悬挂印有“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口号的横幅开展现场集中宣传。

活动开始后,由宣讲人员现场讲解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向公众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使用银行卡”、“个人征信知识”、“电子智能服务推广”、“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同时就“怎样进行正确的金融投资,购买适合自己的各种金融产品”、“电信诈骗识别要点”、“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活动期间设立了现场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普及的金融知识通过现场抢答的模式,吸引广大民众积极参与。随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存款保险普及”等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形式“三句半”,现场说唱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听,帮助老百姓提升金融素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后由所有参加人员合唱由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创作的金融消保公益宣传曲《金融红》。

活动现场反映热烈,通过现场学、有奖竞答、说唱等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更加深了民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度,引导广大老年人及农村妇女增强防骗意识,保护资金安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弋阳县支行、中国银保监会上饶监管分局弋阳监管组领导前来观摩并给予工作指导,并对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开展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六进工程”,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金融知识普及。特别是针对金融知识匮乏的农村居民,防范意识弱的老年客户,重点向他们普及、讲解安全使用银行卡以及如何正确识别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招,提醒他们切莫因为小利益使自己掉进非法分子的陷阱!

此次活动,通过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倒卖银行卡危害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识别非法分子犯罪手段的能力,引导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和理财,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频频点赞。(郑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