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处非办出函警示“数享易购”超市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风险
【字体:   

针对近期我市出现多家“数享易购”超市涉嫌非法集资、变相传销等违法违规经营的问题,2021年9月30日,上饶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预警,向广大市民函告了“数享易购”超市风险。

一、提示函指出,“数享易购”超市的经营者和会员以“高回报、高收益”为幌子向群众推介一款app投资平台进行投资。该平台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违规设置GM、GS等通证积分进行交易,同时以“奖励”的方式,鼓励会员(投资人)拉人、发展下线。而事实上,“数享易购”超市设立方只是普通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均未取得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或者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备案,不具备吸收资金等业务资质,加之违背市场价值规律,其目的仍是骗取参与者财物,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二、提示函明确已入会投资的市民需及时止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个人一旦卷入非法集资,不应抱有侥幸心理,更不得追加投资,已入会投资的群众请尽快止损并卸载该平台APP,及时向所在地经侦大队举报,利于追赃挽损。此外,传销行为是法律禁止的行为,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任何人都不能抱着侥幸心理涉足传销活动。

三、提示函呼吁广大市民理性投资、提升风险意识。近年来国内非法集资、传销不断推陈出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各级行政司法机关也加大了打击力度。为提升防范效果,特警醒广大市民珍惜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读书钱,不贪高利,通过正规渠道理财,共同维护我市金融稳定。(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