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婺源县: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牵引,赋能公共机构能效新提升
【字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一年来,婺源县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牵引,坚持点面结合、示范引领,全公共机构低碳转型走出新路径,能耗双控取得新实效。

创建再“充电”,力度再“加码”。直面“双碳”新课题,对照新要求,立足情再出发把创建纳入推动全县综合考核体系,量化任务目标,明确主体责任。坚持“一盘棋”思维系统推进,建立督查通报协调等机制做到创建对象、成果运用上下联动使各级部门形成自觉实践。

算好“节约账”,打好“创新牌”。全深化反对食品浪费行动,“光盘行动”成为机关新时尚;部门在全国低碳日体验能源紧缺开展“节能降耗机关先行”新能源汽车进机关”等主题活动,“小改善”汇成“大精益”绿色出行成为人人自觉。

“智慧”赋能效,成效有“质感”。建立能耗监测平台,实时监测分析水、电能耗数据,为不同类型机构量身定制定额管理预警系统,及时纠正不良用能方式,杜绝跑冒滴漏’。截至目前,累计申报创建节约型机关56家,创建率达70%;创成省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1形成了“县有示范,创建全覆盖”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