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行政中心合同能源管理改造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上饶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于2008年10月投入使用,项目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中央空调面积约3.4平方米。主要采用风冷热泵模块机组空调进行制冷制热。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风冷热泵模块机主机设备老化、故障频发、维修频繁,且能耗高、效率低、噪音大,每年需投入高额维护费用,但还是难以保障正常的办公需求,入驻办公人员对此反映强烈。

 二、推进实施

经委托专业节能科技公司对上饶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进行能源审计和论证,建议上饶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综合改造。经组织公开招标,由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中标实施。中标项目公司投入900余万元对中央空调、9542盏照明灯进行了节能改造,对旧中央空调主机进行了更换

 三、项目效益

 1.服务效益:改造后的中央空调系统制冷效果明显改善,有效保障了办公需求;LED照明光源有效提高照度和延长了灯具使用时间,照明光源总功率下降54%。

2.经济效益:每年运维费用大幅下降,每年预计节省资金20%以上。

 3.社会效益:项目改造后整体节能率达20%以上,年节省标煤约700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00吨,年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0吨,等效于植树约20000棵。

 4.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派驻专业团队常驻现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服务。

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为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应用,促进节能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市行政中心创建绿色低碳示范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