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预算公开
【字体:   

下载:2019年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公开表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参照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财务会计制度或《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有关说明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规范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机关后勤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市委、市政府机关的具体情况,研究制订本市机关事务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单位的党建、工青妇工作。

 2、负责本局机关的行政经费和行政中心办公区公用经费的管理;制订有关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督促执行。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做好行政中心“一卡通”管理、清算工作。

 3、负责行政中心办公区、老办公区、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车辆停放、水电保障;以及公用设备设施的维修和保养;负责领导干部周转房的管理。

4、负责行政中心各会议室的管理和会议服务工作。

5、负责行政中心餐饮管理,保障30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用餐和70多个单位一般公务接待。负责对餐饮卫生、餐具消毒进行监督检查。

6、负责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同级管理节能工作部门指导下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制订考核评价制度。

7、负责行政中心大楼内单位的文件、杂志、报刊、邮件等收发。

8、做好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处置相关事宜,以及事业单位车改的牵头工作。

9、对下属单位监督和管理。

二、基本情况

本部门2019年编制人数8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40人,比上年减少4人,财政补助人员40人,比上年减少4人,遗属补助5人,退休76人,比上年增加4人,聘用人员38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354.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上年结转结余310.8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81%;财政拨款收入5354.3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度总支出5665.2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5665.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上年结转结余支出310.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9%。较上年增长0.86%。主要是增加了一个下属单位:上饶市第四幼儿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425.27万元,包括商品与服务支出271.5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9%;工资福利支出1022.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7%;其他资本性支出5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4%。项目支出42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74.8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30.5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11.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9.02%,商品和服务支出67.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1.1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0.40%,公用支出42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74.84%;属于教育行业,支出总额1014.7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11.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3%;商品与服务支出204.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7%。其他资本性支出5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94%。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22.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05%;商品和服务支出271.5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6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7%。资本性支出53.5万元,占支出总额0.94%。项目支出424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74.84%。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5665.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22.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18.05%;商品和服务支出277.53万元,占支出总额4.9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7.60万元,占支出总额1.37%;其他资本性支出53.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0.94%。项目支出42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74.84%。比上年增加20.59%,主要是增加了上饶市第四幼儿园。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我局机关运行费预算4650.5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26%,主要是晋升工资。

(六)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93万元,其中:装修工程277万元,办公设备9.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6.40万元,比上年减少41.66%。

(七)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9月30日,因车辆已经全部移交,故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上饶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8.6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13.6万元,比上年增加41.18%,主要原因是增加下属单位。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没有,因车辆已经全部移交,故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上饶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

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三)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按预算计划下达的单位指标,单位实际收到的款项。

二、支出科目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只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是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六)其他交通费用:是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为本办干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八)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本办向符合条件干部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0一九年一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