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16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字体: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参照部门决算编制说明、财务会计制度或《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有关说明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规范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机关后勤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市委、市政府机关的具体情况,研究制订本市机关事务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单位的党建、工青妇工作。

 2、负责本局机关的行政经费和行政中心办公区公用经费的管理;制订有关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督促执行。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做好行政中心“一卡通”管理、清算工作。

 3、负责行政中心办公区、老办公区、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绿化养护、车辆停放、水电保障;以及公用设备设施的维修和保养;负责领导干部周转房的管理。

4、负责行政中心各会议室的管理和会议服务工作。

5、负责行政中心餐饮管理,保障30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用餐和70多个单位一般公务接待。负责对餐饮卫生、餐具消毒进行监督检查。

6、负责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同级管理节能工作部门指导下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制订考核评价制度。

7、负责行政中心大楼内单位的文件、杂志、报刊、邮件等收发。

8、做好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处置相关事宜,以及事业单位车改的牵头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16年年末编制人数8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46人,财政补助人员38人,遗属补助12人,退休45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总计4,913.1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5.17万元,较上年增长100%;本年收入合计4,913.16万元,较上年增长10.51%,主要原因是:广信大厦A、B栋各单位于2016年10月之后陆续进驻。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907.99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支出总计4,913.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907.99万元,较上年增长10.4%,主要原因是增加广信大厦物业,水电等费用;年末结转和结余5.17万元,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工程未结算,待本年度结算。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75.8万元,占23.93%,项目支出3,702万元,占75.34%,其他支出35.36万元,占0.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5,498.79万元,决算数为4,90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2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安广信大厦运转经费,而广信大厦各单位于2016年10月之后才陆续进驻。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33.51万元,决算数4,2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78%。学前教育预算数为558.3万元,决算数5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配款44.79万元,决算数4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节能环保年初预算数6.5万元,决算数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住房公积金财政配款5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为:工资福利支出781.94万元、较上年增长10.4%,主要原因是:2016年两次正常晋升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3,967.27万元,较上年增长18.56%,主要原因是:广信大厦增加物业、水电等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3.95万元,较上年减少99.1%,主要原因是:因退休人员的工资已划转到社保发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4万元,决算数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31.67%,决算较上年下降68.33%,其中:

  • 因公出国(境)支出本年度没有安排。
  •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3万元,完成预算的25%,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5%,主要原因接待人数减少和接待方式简化,尽量在食堂用自助餐。
  •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数39.1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0.83%,主要原因是2016年4月本单位5辆车已全部移交公车平台管理。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118.0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1.31%。主要原因: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2、主要利用了屋面的光伏发电和加强节能措施,水电费相对减少。3、强化财务规范化管理,制定了本局的财务制度与财务职责,抓好内控体系和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加入财政集中支付体系,开设POS机收费直接缴库系统,加强财务档案管理,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的监管。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其他固定资产66.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5辆公务用车全部移交公车平台,减少车辆资产109万元,另会议中心人大会议表决系统增加18.9万元,中央空调水泵更新增加24.92万元,另购二台高空作业平台9.16万元,行政中心一楼购LED大屏7.96万元,购办公用品5.6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单位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将相关任务分解到对应各科室,并发扬全体干部职工上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对我局2016年度所有预算资金进行绩效考评,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合理的评价方法,对预算资金支出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2016年基本按市财政的批复执行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等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在预算标准内;调整了预算结构,增强了重点工作经费保障能力;强化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制度建设,财务管理水平稳步提高,财务收支平衡。

 

第三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5年全部结转和结余

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三)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按预算计划下达的单位指标,单位实际收到的款项。

二、支出科目

(一)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是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四) 其他交通费用:是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为本办干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本办向符合条件干部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