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人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表
【字体:   

序号

重点工作编号

重点工作内容

计划完成日期

工作进展(截至11月底)

1

4

把人才作为第一战略资源,着力打造赣浙闽皖四省交界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12月底

1编制了《上饶市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上饶市2022年急需紧缺实用性人才目录》,涵盖80家引才单位、260个人才岗位需求信息,促进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精准匹配。

2531日在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江西省2022年组团引才活动启动仪式暨上半年云引才集中对接上饶分会场活动。上饶师范学院、彩虹光伏等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收到意向简历152份,参与视频面试78人。

3615-23日,市委人才办联合举办了“智汇全球 才聚上饶”云引才系列活动,创新推出“1+3”引才模式,以云引才综合场活动为牵引,分别开展光伏新能源、数字经济、汽车产业现场直播引才专场,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观看直播,收到1253份引才意向,引进人才108人。

4经人才评审委员会、人才工作联席会评审,认定第二批急需紧缺实用性人才(事业单位)引进人选47人,其中,A类人才40人,B类人才7人。

2

5

加快上饶经开区国际人才社区以及人才公寓、青年创业公寓、大众创业社区建设,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各层次人才提供安居、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便捷服务。

12月底

1、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实用性人才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读、职称评定、社保办理、档案托管等政策落实落细。20221-11月,为相关人才兑现生活津贴、购房补贴、一次性奖励等政策资金850余万元,办理子女入学、社保办理等服务机制22项。

2开展2022年全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工作,新增确认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待遇68人。为高层次人才开展健康体检工作,明确汉氏联合、美康医学、市人民医院、海普洛斯四家体检机构供人才自主选择,确定了市人民医院和市立医院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定点医院,设立高层次人才门诊、住院服务窗口,为925人制作发放了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卡。

3

6

实施高端人才引进、信江工匠培育计划,力争新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6个,新招引领军人才20名、高端人才60名。

12月底

1开展第六批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并在赣服通开设上饶市人才政策申报专区,人才可通过人才政策专区在线提交资料,完成线上审核,实现从申报认定到政策落实“足不出户,一键办理”。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拟认定高层次人才50余人。

2征集2022年下半年引才需求,共征集到64家用人单位254条引才意向,拟在于911月期间,组织企事业单位在西安、昆明、南昌等地参与或举办引才对接活动。

3924-26日,组织上饶师范学院、江西医专、晶科新能源、捷泰能源等14家企事业单位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位参开展“智汇全球 才聚上饶”引才对接活动,现场收到求职简历778份,达成初步意向213人。116赴华东交通大学(南昌站)开展引才对接活动晶科能源、凤凰光学、安驰新能源等36家重点企业参加,推出工作岗位144个,线上线下共接受简历2437份,达成引进意向496人。1114,赴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开展引才对接活动(昆明站)凤凰光学、科兴药业、高铁投建等11家单位参加,现场共收到简历289份。

4

7

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让更多青年才俊留在上饶创新创业创造。

12月底

截止11月底,全市已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418期,培训学员1.96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500.46万元。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便利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全市共开展线上培训1.8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741.57万元。

5

125

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就业保障服务,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12月底

截止11全市共为217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370万元。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1.02人,带动就业5.81万人次。扶持高校毕业生760人,扶持金额1.28亿元;扶持复员退役军人222人,扶持金额3500万元;扶持就业困难人员32人,扶持金额420万元;扶持返乡农民工2081人,扶持金额2.9亿元;扶持农村自主创业农民4004人,扶持金额5.58亿元;扶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004人,扶持金额4.58亿元。全市公益性岗位共吸纳就业困难等人员4万人,其中,人社部门开发、管理的1.9万人。

6

126

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创业培训1.57万人,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亿元,确保新增城镇就业4.65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8.55万人。

12月底

截止11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65万人;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5万人;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5亿元,其中,扶持个人创业14.58亿元,扶持小微企业12.92亿元全市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701期,培训学员5.48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765.8万元。

7

127

加强欠薪源头治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12月底

1上饶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服务平台109日开展全市上线使用培训,可实现我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业务全流程全线上办理。截止11月底,全市已线上办理900余家企业差异化核定工资保证金的申请,涉及合同价金额283.72亿,共为企业减轻负担8500余万元。

2、根据省根治办工作部署开展集中清理整顿欠薪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截止11月底,全市共接到欠薪举报投诉2320件,为3980人追讨工资待遇6956.85万元

3截止11月底,全市共接收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反映的欠薪线索3242条,欠薪线索回复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