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人社重点工作6月进展情况
【字体: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每月进展情况

10.启动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信江工匠培育计划。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启动了赴外招才引智工作,5月14日-15日,赴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该次引才共有106人报名,63人通过现场资格审查,28名硕士研究生通过专家评审并现场签约;5月25日-26日,赴广西师范大学开展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经过现场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与53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现场签约。开展医疗卫生专场引才活动。已发布2021年上饶市部分事业单位(医疗卫生类)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共发布248个计划数,其中需要招聘博士8人,硕士142人,副高职称23人。

11.持续开展“智汇全球、才聚上饶”招才引智全国行活动,力争引进培养省级以上创新人才和团队10个、市级高层次人才60人、急需紧缺人才30人。

市人社局

市科技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组织师院和5家企业参加了2021年春季线下引才活动。“智汇全球才聚上饶”2021年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实用性人才网络云招聘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专报获凌卫部长肯定。

115.完成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

市人社局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市本级75个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已由组织、人事、财政、编办四家盖章确认到位的达90%以上。截至6月底,已对大部分涉改事业单位进行了岗位设置调整前期指导工作,已完成20家主管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批复。

138.强化稳岗扩岗激励,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7.2万人。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继续强化稳岗扩岗政策激励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740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91%;失业人员再就业688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3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3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1.93%。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89万人,完成任务的78.7%,其中省内转移新增农村劳动力3.67万人,完成任务的73.38%。

139.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41家,入驻实体共1201个,吸纳就业人数8638人,发放运行费补贴205.6547万元。共为273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136.5万元,其中包括5名高校毕业生、 250名贫困劳动力、18名农民工,创办企业的有12人。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84期,培训就业困难群体22793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实现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