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人社重点工作5月进展情况
【字体:   

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每月进展情况

10.启动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信江工匠培育计划。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启动了赴外招才引智工作,5月14日-15日,赴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该次引才共有106人报名,63人通过现场资格审查,28名硕士研究生通过专家评审并现场签约;5月25日-26日,赴广西师范大学开展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经过现场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与53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现场签约。

11.持续开展“智汇全球、才聚上饶”招才引智全国行活动,力争引进培养省级以上创新人才和团队10个、市级高层次人才60人、急需紧缺人才30人。

市人社局

市科技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1.组织上饶师范学院和5家企业参加了2021年春季线下引才活动。2.“智汇全球才聚上饶”2021年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实用性人才网络云招聘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专报获凌卫部长肯定。同时,积极对接《上饶市2021年急需紧缺实用性目录》岗位所对应的企业,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115.完成事业单位改革。

市委编办

市人社局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市本级75个涉改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已由组织、人事、财政、编办四家盖章确认到位的达90%以上。截至5月底,已对涉改事业单位进行了岗位设置调整前期指导工作,审核了20家涉改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方案初稿,已经对8家主管单位下发岗位设置文件。

138.强化稳岗扩岗激励,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7.2万人。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继续强化稳岗扩岗政策激励措施。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35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05%;失业人员再就业571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7.6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51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3.96%。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39万人,完成任务的72.01%,其中省内转移新增农村劳动力3.33万人,完成任务的66.61%。

139.强化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市人社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

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39家,入驻实体1162个,吸纳就业人数8858人,发放运行费补贴179.6461万元。共为237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118.5万元,其中包括4名高校毕业生(在校生)、 219名贫困劳动力、14名农民工,创办企业的有11人。全市共有各类培训主体1520家,其中: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1350家,职业培训机构80家,公共实训基地(中心)13家,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5家,扶贫车间69家,农民合作社2家。1-5月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84期,培训就业困难群体22793人。全市通过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实现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