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和指引(第一版)》政策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制定出台工作细则和指引是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的需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政府管理方式的改革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和工作指引,对抽查工作程序、项目、方法等作出明确规定,方便基层执法检查人员操作。

二、政策依据

《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2023年江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赣市监明电〔2023〕1号)和《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一集中”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府办字〔2022〕46号)

三、任务目标

着力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一集中”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检查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为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创造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规范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环境。

四、主要内容

1.细则共有十七条;

2.指引共有六类检查工作指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