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市直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深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范发展,树立我市依法经营、规范服务、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先进示范典型,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形成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良好风气。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办法》(赣人社发〔20202号)、《上饶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饶府发〔20197号)和《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办法的通知》(饶人社字〔202099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现就关于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申请参加诚信等级评定:

(一)依法成立,取得人社部门颁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或已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备案。

(二)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满两年,按时参加人社部门年度报告公示,设立分支机构、发生变更事项时依法向人社部门书面报告。

(三)无失信违法行为,未受到过人社、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的行政处理、处罚。

(四)无经审判机关或仲裁机构裁定为承担有关责任当事方的记录。

(五)符合《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标准》的其他基本指标要求。

参加诚信等级评定需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一)《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申报表》(附件1);

(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以及其他部门颁发的相关证照,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可不提交;

(三)近两个年度和近2个月财务报表及附注说明;

(四)机构情况简要介绍及近两个年度服务业绩。

二、评定标准

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分别为 “合格良好优秀,评定标准及评定办法按《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办法》(附件2)。

三、工作安排

2022年度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材料报送和初审。各地参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评选材料报送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申报认定合格等级的机构由县(市、区)人社部门直接评定,申报认定优秀良好等级以及市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材料报市人社局市场科审核。

(二)材料复核和评审。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及市直人力资源机构在215日前,将申报优秀良好等级的机构材料报市人社局市场科,市场科对各地初审的材料进行复核并组织评审。

(三)公示和表彰。将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的报局党政联席会认定并下发文件并授予上饶市优秀诚信等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标牌。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诚信等级评定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服务主题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对规范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评定工作有计划、高质量顺利开展。获评为优秀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根据《上饶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由市级财政给予1万元补助。市人社局今后也将从已评定为优秀的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择优推荐参评省AAA级诚信等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二)加强宣传。各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的意义,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

(三)严肃纪律。诚信等级评定坚持政府指导、机构自愿参与、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地在组织开展诚信等级评定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评定工作不得向参评机构收取任何费用。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科,联系人:孙长华、谢雨璇

联系电话:0793-8198877

电子邮箱:srrjbsck@163.com

附件1.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申报表

      2.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等级评定标准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