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上饶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为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促进春季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加强农村剩余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城乡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经研究,决定于20231-3月举办上饶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参办单位市总工会、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信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信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各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

1.返乡农民工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间:2023113日(周五)900-1600

  点:高铁站广场

2.赣就有未来”2023年上饶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下+云上专场招聘活动

  间:2023129日(周日)900-16:00

  点:万达广场

3.春季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

  间:202326日(周一)900-1600

  点:吾悦广场

四、报名参与方式

1.登录上饶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https://www.srrlzysc.com

2.微信公众号关注上饶人社

3.拨打市人力资源市场热线电话:0793-8326170

4.已添加上饶市人力资源市场客服微信的企业和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客服微信进行报名。

报名后免费参加。

五、服务对象

(一)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

(二)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

(三)有就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

(四)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

(五)外出务工返乡人员

(六)各类企事业用工需求单位

(七)各园区重点企业

六、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此项活动平稳有序地开展,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陈文宏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良福  上饶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祝天伟  上饶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二级调研员

    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

  员:段    上饶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

        陈小波  上饶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郑惠琳  信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小明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段娟同志为办公室主任,成员由朱家胜、吕晓峰、汤埂超、游国宏、欧阳星、李晓冈、胡涛、张超鸣组成。

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制定招聘会工作方案;会场布置承接方进行沟通协调,落实会场布置的物料、设施等准备工作;在相关人才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会岗位信息招聘活动总结与宣传报道。

另设三个工作小组

(一)就业政策宣传小组

  长:朱家胜、吕晓峰

  员:张超鸣、徐  侃、黄佳丽

工作内容:广泛宣传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二)社保政策宣传小组

  长:欧阳竹云、潘淑贞

  员:叶  奕、詹小勇

工作内容广泛宣传社保、工伤政策,现场为企业、群众答疑。

(三)创贷政策宣传小组

  长:徐世民

  员:刘京京、蒙钟琼

工作内容广泛宣传创贷政策,现场为群众答疑。

七、资金渠道

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完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作。

(二)坚持节约高效。本次活动是推进民生工程,促进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本着厉行节约、服务高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周密安排。

(三)强化安全保障。活动当天进入招聘会现场的所有人员(包括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等)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现场秩序安全。

(四)完善招聘服务。及时将所有求职人员的信息录入系统,并组织督导相关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对录用和已达成意向的求职者,组织人员实际了解上岗和待遇落实情况;对未录用的求职者,继续为其提供免费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五)资金规范使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分析工作。通过各种线上线下信息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和求职者的参与度。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