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字体:   

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上饶市市直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给广大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更加广阔的事业平台。经研究,2022年计划开展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工作。现就公开遴选计划申报工作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岗位

遴选岗位为市直事业单位管理九级职员及以下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

二、遴选对象

1.上饶市范围内县(市、区)及以下机关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且满两年的工作人员;

2.在我市服务期满且已安置的大学生村官、被聘为正式教师后工作满3年的特岗教师、安置后工作满2年的三支一扶人员;

3.下列情形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也可报考:

市外县(市、区)及以下机关或事业单位中上饶籍或者配偶在上饶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中央和省直设在我市县级及以下地方的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垂直单位、派出单位等)的人员。

三、遴选岗位条件设置

制定计划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岗位条件设置问题的通知》(赣人社发〔201286)文件规定,科学、合理、规范地设置岗位报考资格条件。文字表述要规范简洁,避免歧义。遴选岗位专业设置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24月印制的《学科专业目录汇编》进行。

1.招聘岗位原则上不得设置性别、身高等限制性条件。对工作性质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如确需对性别限制的,应按一定的男女比例分列岗位。对某些适宜女性或男性的特殊岗位,可在备注中作如下注明:本岗位适宜女性(或男性)。

2.岗位专业条件设置须与遴选的岗位职责相匹配,并尽量设置专业大类,若确需设置小专业的,同一岗位一般须设置两个以上相近的适合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条件较低的岗位设置小专业时,要将更高层次学历的相对应专业一并列入。专业名称前要加上学科专业代码,如01哲学。

3.如招聘岗位对学位有要求的,可在学历条件后用括号标出。全市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岗位的学历学习形式不得设置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要求。一般第一学历最低要求为大专学历。

4.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年龄按25303540四个阶段进行设置,一般年龄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设置35周岁以上的需要向人社部门说明理由。

5.年龄和工作经历计算的截止时间为本次公开遴选报名首日。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实习、社会实践、兼职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四、计划上报

市直各单位接通知后要严格遵照机构改革和控编减编工作的要求,根据单位职能、工作量及编制和岗位空缺情况制定招聘计划和方案,填写《上饶市市直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编后,于122日下午16:00前报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各单位在制定公开遴选计划过程中,应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沟通、协商,招聘方案和计划一经申报,一般不得变动。对尚未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核准的事业单位,其遴选计划原则上不得列入本年度遴选计划。

联系方式:

上饶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793-82959868178106(传真),电子邮箱:srssyk@163.com

上饶市委编办二科:0793-8198687,电子邮箱:srsbbek@126.com

附件:上饶市市直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计划申报表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上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