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做好2022年上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级联考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市、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群工作部,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补充事业单位人才结构和队伍,市人社局和市委编办研究决定,现就2022年度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申报计划

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单位编制数和岗位空缺情况进行编制,申报计划前,应经过县(市、区)人社部门核准岗位性质。

(一)公开招聘岗位和对象

1.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为市、县、乡三级事业单位管理九级职员及以下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

2.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对象面向社会。

(二)岗位条件设置

制定计划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岗位条件设置问题的通知》(赣人社发〔201286号)要求及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24月印制的《学科专业目录汇编》的专业分类目录要求,科学、合理、规范地设置岗位资格条件。有新旧专业目录对照的按照新专业目录设置专业要求。文字表述要规范简洁,避免歧义。

1.招聘岗位原则上不得设置性别、身高等限制性条件,确属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工作性质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如确需对性别限制的,应按一定的男女比例分设岗位。

2.岗位专业条件设置须与招聘的岗位职责相匹配,并尽量设置“专业大类”,若确需设置小专业的,同一岗位一般须设置三个以上相近的适合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条件较低的岗位设置小专业时,要将更高层次学历的相对应专业一并列入。专业名称前要加上学科专业代码,如01哲学。

3.如招聘岗位对学位有要求的,可在学历条件后用括号标出。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的学历学习形式不得设置“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要求。

4.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年龄按25303540四个阶段进行设置,一般年龄不超过30周岁,年龄设置35周岁以上的需要向同级人社部门说明理由。

5.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一般不设工作经历要求。如确实需要,阐述要清晰易懂,不得有难以衡量和把握的表述。

(三)相关要求

1.我市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招聘条件可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1719号)要求进行合理设置。

2.我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纳入全省统一公开招聘,三级联考计划不再申报,但公开招聘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纳入三级联考计划,同时,也可由市人社局组织高层次人才专场公开招聘。

3.各地、各单位在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中,应安排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有驻军的县、市、区应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随军家属,并在《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写明。

4.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拿出不低于45%的岗位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并在《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写明。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二、上报计划

1.各县(市、区)填写《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经县(市、区)委编办和人社局审核同意后,于202258日下午1600前将两家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市委编办三科和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2.市直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填写《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经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2258日下午1600前将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市委编办二科和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各地、各单位在制定公开招聘计划过程中,应与同级编制部门和人社部门充分沟通、协商,招聘计划一经申报,不得变动。

联系电话:

上饶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793-82959868178106(传真),电子邮箱:srssyk@163.com

上饶市委编办二科:0793-8198687,编办三科:0793-8226510,电子邮箱:srsbbek@126.com


附件:上饶市2022年市、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申报表



中共上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4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