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建立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人民法院、总工会、邮政管理局:

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参照《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十部门关于建立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的通知》(赣人社字2022247号)文件,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沟通商议,决定建立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部门联动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负责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督促落实。主要职责如下:

(一)统筹贯彻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政策,落实公平就业制度,保障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权利,落实劳动安全保护责任,提供优质城市公共服务,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二)统筹督促平台企业落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加强企业用工指导,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纳入数字经济协同治理体系。

(三)统筹协调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联合调查研究、联合执法监督、联合关爱维权等专项工作。

(四)统筹协调研究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建立权益维护长效机制。

(五)定期调度通报全市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情况,分析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创新务实举措。

(六)其他有关事项。

二、组成人员

部门联动机制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其他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具体名单见附件)。日常组织联络和沟通协调等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担,机制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进行调整。

三、工作制度

(一)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召开,主要任务是调度工作进展、分析形势任务、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

(二)联合推进制度。围绕协调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联合调研、联合督导、联合关爱、联合维权等,共同推进政策制定、政策落实、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数据共享制度。围绕掌握摸清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情况,定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共享平台企业注册登记,劳动者社保参保,网约车运营证,网约车驾驶资格证,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许可、备案信息,快餐配送外包企业登记等数据,构建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动态数据库,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提供数据基础。

(四)信息通报制度。综合情况汇报、工作调度、调研了解和权益维护等情况,定期汇总阶段性工作进展、总结典型经验、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以情况通报、分析报告等形式通报成员单位和各地。

附件: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

制人员名单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饶市公安局                       上饶市交通运输局

上饶市商务局                       上饶市应急管理局

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饶市医疗保障局

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                   上饶市总工会

上饶市邮政管理局

2022926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

权益部门联动机制人员名单

召集人:林建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夏虹剑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科科长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综合管理股股长

        黄树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科长

凌仕新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

俞方林  市商务局电商物流办主任

周玮琳  市应急管理局人事财务科副科长

刘迁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科长

    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负责人

        程晓斌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

            市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

钟得政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