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2年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方案》的通知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江西省政府人才战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展示职业技能才艺,促进同业先进经验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从业者对烹饪技术及餐厅服务综合素质;激发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将《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方案

一、竞赛主题

匠心筑梦,实干兴赣。以“培养赣鄱工匠、助推上饶制造”为主题,传承和弘扬上饶美食文化,展示上饶工匠精神,展现职业技能绝活,遴选餐饮行业人才,搭建技能切磋平台,促进交流合作,提升赣菜、饶帮菜品牌,推动我市餐饮行业健康快速创新发展。

二、组织机构

1.设立组委会,在市人社局指导下,由上饶市自家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竞赛活动的整体推进。

2.主办单位: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承办单位:上饶市自家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4.协办单位:江西乐在自家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三、参赛条件

年满16周岁,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技术,从事厨艺5年以上或在各种餐饮比赛活动中获得过奖牌、取得过较好成绩的餐饮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四、参赛办法及项目

1.本次技能竞赛,名额不限,各选手可选2道能够展示其特长的饶帮菜菜肴参赛。

2.本次比赛只限个人参赛,每道菜制作时间为40分钟,超40分钟,经组委会批准,选手可带半成品参赛。

竞赛项目:中式烹饪、餐厅服务。

五、竞赛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221227

竞赛时间:20221228

报名地址:上饶市自家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竞赛地址:江西乐在自家人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庆轩高铁店)

联系人:周 萍(18720587298)、孔艳娟(15079318937

报名时提供如下材料:

1.2022年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报名登记表(纸质档1份)

2.2022年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纸质档和电子档各1份)

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2份(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参赛证)

4.提供本人两寸彩色照片2张。

六、参赛要求

(一)中式烹饪要求

1.本次大赛由参赛选手现场制作,由评委现场打分评定。

2.比赛参赛菜品的食材必须使用上饶地方原材料,突出地方特色。

3.本次比赛严禁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食材,不得使用非食用色素和国家明令禁止以及影响环境保护的动植物原材料。

4.各参赛选手必须遵守比赛规则,按照抽签顺序进入比赛现场进行比赛。

(二)餐厅服务要求

1.整体要求:操作程序标准,动作敏捷。快而不乱,步伐要稳,效果整齐美观。

2.仪容仪表:着统一工服,画淡妆,统一布鞋,头花,整体面貌精神得体。

3.操作时间16分钟(含自我介绍),每超过半分钟(扣1分)不足半分钟按半分钟计算,每提前满1分钟加1分。

4.竞赛现场统一指定主人位,摆台时选手站在副主人位置,铺台布,放转盘。从主人位开始摆台,两副公筷公勺摆在转盘主人位及副主人位位置,餐具标准按照公司下发的标准要求计算,餐具若发生落地重新更换新的餐具进行摆台,若托盘不稳打碎餐具此次比赛为0分,摆台顺序由参赛人员自己安排。

5.所有摆台用具有logo的,一律朝向顾客。

6.比赛物品(按一桌的物品)

七、疫情防控

参赛人员自备口罩等防疫用品,提前到参赛地点测量体温。近14天存在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应主动报告。若有核酸检测为阳性的选手,从出现症状当天开始计算,需居家隔离满7天,且无发烧、咳嗽等症状,方可参赛。

八、时间安排(1228日)

时间

内容

8:00-8:30

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人员入场、签到

8:30-9:00

人社局领导、主办方致开幕词

9:00-12:00

参赛者竞赛

12:00-13:00

用餐、休息

13:10-16:00

参赛者竞赛

16:00-16:30

成绩汇总、宣布比赛结果

16:30-17:10

发奖、领导致结束语

九、奖励办法

各项目设一等奖1名,每名1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600元;三等奖3名,每名300元;优胜奖若干名。


附件:1.2022年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2022年上饶市“振兴杯”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报名表

      3.2022年上饶市“中式烹饪”餐饮行业技能竞赛选手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