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鄱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激发“双创”活力场,让就业创业路上不等“贷”
【字体:   

(鄱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个人创业一件事联办窗口)

鄱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始终以创新责任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创新工作特色、创新担保模式等“四个创新”为抓手,通过扩对象、稳发放、降门槛、强配套、促保障、严管理、防风险等各项措施的落实,2021年1至6月,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72万元,完成全年民生任务的88.37%,实现了创业贷款发放稳中有升,确保了各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生效,有力助推了该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新责任意识 在强化服务上勇争先

鄱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积极组织开展练兵比武,积极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近年来,该中心多次荣获全省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广泛宣传创业贷款担保政策。2020年以来,该中心分别在鄱阳县工业园区及县城组织5次专场创业贷款担保政策宣讲会,并结合“春风行动”,以户外广告、宣传片、主题广告、宣传展板、海报、宣传册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6万余册。切实转变窗口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中心落实“业务担任六不准”制度,统一窗口人员着装,提倡微笑服务,规范接待文明用语,履行工作职责和服务承诺。简化受理程序。该中心通过接入“赣服通”、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江西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方便群众办理事务;到所在地人社窗口现场受理,方便群众;积极推行“创业一件事”一站式联办,率先将创业担保贷款受理审批时限压缩至10日,真正兑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

创新服务手段 在脱贫攻坚中敢担当

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鄱阳县将就业扶贫作为“十大工程”之一,出台了相关政策,规范了创业贷款扶持贫困户创业优惠措施,注重扶持贫困户创业带动就业工作。2020年以来,鄱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用足用实创业担保各项政策,积极主动作为,累计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45898万元,直接扶持了个体工商户2165户,小微企业115家,带动13521人就业,帮助1341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有力地助推了鄱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创新工作特色 在抗疫抗灾前出实招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超历史大洪水,该中心主动对接企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宣传力度,组织专业队伍送贷入企,2020年3月,为助力云鸽橡塑等3家医疗、民生企业复工复产,发放1090万元贷款;共扶持14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发放4500万元贷款,有力支持了企业持续发展,获得企业的好评。2020年,鄱阳县遭受了特大洪涝灾害,面对企业和广大个体工商户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迫切资金需求,该中心主动协调受灾乡镇与各合作银行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创新工作方式,分5个工作组下沉到受灾乡镇现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为受灾乡镇的168户个体工商户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10万元,确保了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创新担保模式 在创业就业上求实效

鄱阳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农民工群体贷款无担保人及有效抵押物难题。鄱阳县在上饶市范围内率先运行信用村建设模式,为农民工创业贷款提供可行的担保方式,10万元以下贷款则采用银行授信的模式予以解决。为了扩大创业贷款发放量,该中心采取走出去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客户的工作方式,积极拓展业务,扩大贷款发放数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利用小微企业贴息利好的政策,将贷款重心适当向小微企业转移,尤其是园区以及各商会协会的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服务,向他们宣传政策;大力开展政、企、银对接服务现场会,积极联系商会、协会等组织,大力宣传政策,对有意愿的客户,现场办公,现场服务,为他们创业送上资金“及时雨”。(来源:江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