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广丰区: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字体:   

年终岁末,为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广丰区“根治欠薪行动”再发力,让农民工过上安“薪”年。

重点摸排,防范化解欠薪隐患。广丰区根治欠薪办坚持早发现、早化解、早整治,结合本地区欠薪形势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早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发挥部门协同配合作用,齐抓共管,消除欠薪隐患。

强化举措,提升案件处置效果。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贯彻落实欠薪案件“调解快、立案快、处理快”的“三快”法。对基层难以化解的复杂疑难欠薪案件,采取领导包案的方式,加强提级办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劳动保障维权工作中多举措办实事、解民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严抓实管,保持治欠高压态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全面治理欠薪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各项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责令限期整改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逾期不改的,依法严肃惩处。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予以曝光,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2021年,广丰区动监察部门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案109件,涉及农民工678人,追讨民工工资727余万元,案件结案率达98%;调处拖欠工资信访案件132件,及时回复率100%;移送法院、公安案件2件,追讨欠薪金额54.2万元。(广丰区劳动监察局王颖、吕珍林、郑泽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