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玉山县:优化服务促进人岗精准对接
【字体:   

玉山县把促进群众就业创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列入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通过延伸劳动力对接服务、延伸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延伸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玉山县对县内高新区、高铁新区、衢饶示范区内企业用工情况进行统一调度,建立企业用工信息清单,同时由各乡镇(街道)对属地群众的就业情况和劳动技能掌握情况进行统计,建立乡镇群众求职信息清单。通过把招聘会开到乡镇、开到市场、开到“网上”,把就业创业服务站办到社区等方式,搭建求职招聘双向平台,一体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问题。1-10月份,累计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68场,组织全县174家用人单位11700个岗位参加各类专场招聘活动,求职登记6600余人,免费为企业成功推荐就业4650人,为本县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

根据市场需求、培训人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和培训意愿,玉山县人社部门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制定了培训教学大纲及培训计划,积极为登记失业人员、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今年以来,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272人次,其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730人次、创业培训1664人次、家政培训1764人次。同时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等部门积极参与,先后举办养老护理员、社会工作师、家政服务员等培训班10余期,培训群众1000余人次。

玉山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1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了创业服务窗口,实现了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全覆盖。出台创业培训与小额担保贷款联姻的相关规定,增加小额贷款额度,拓宽扶持对象,鼓励全民自主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贴息扶持小微企业、个人创业,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农民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增加安排担保基金1100万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92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4笔,帮助数百名群众走上创业路,并带动就业1000余人。(吴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