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万年县:就业服务保障“不打烊、不掉线”
【字体:   

近日,万年县齐埠乡52岁脱贫户雷平芳在劳动保障所所长董小兰的多次争取下,为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工作,为她在外务工的女儿享受到了一次性交通费补贴,让她再次含泪感动,表示政府没有抛弃她,一定会珍惜这份工作。笔者了解到,齐埠乡全面推进“六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像雷平芳这样就近就业的村民还有不少。

为稳定就业,齐埠乡劳动保障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一方面全面梳理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项目,推广各类就业创业政策线上申领,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人及时享受到就业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夜议”“夜访”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覆盖广度。

“没想到我人在外地打工,家乡的保障所干部还对我这么关心,讲句实话,我是发自内心的感动……”。通过夜访,齐埠乡劳动保障所了解到,因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儿子又还在南昌上大学的49岁齐埠乡上汪村民江德配常年在浙江省宁波市的一处工地里打散工,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当乡里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说可以享受500块钱一次性交通费补贴时,起初他还以为是骗子,认为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电话宣传就业服务政策,他才配合做了回访登记,没过几日,补贴款就打到他的社会保障卡里,那时候的他觉得,现在的政策真好,虽然钱不多,但确非常温暖。

一段时间以来,齐埠乡大量实地走访街道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对企业复工时间、用工数量、缺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通过“线上”就业意愿登记,了解劳动力转移情况,村民就业,尤其是帮助乡里的农村妇女解决工作需求,统计失业人员,开展失业人员精准帮扶。针对线上登记的50名返乡人员,工作人员逐一电话回访认真了解其就业困难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创业服务,提供就业创业信息。

齐埠乡劳动保障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乡里将开展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发就地就近岗位、优化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等多种举措,确保就业服务保障“不打烊、不掉线”。(刘存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