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弋阳县:开展根治欠薪2021年冬季专项行动
【字体:   

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是关系基本民生的大事。

根据国务院、省、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弋阳县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着重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程款担保、工资管理、总包代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保证金和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12月1日至2日,人社局、住建局通过实地走访建设项目工地,检查了住建局负责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工地。


人社局、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逐一对照检查台账资料,对每个建设项目工地都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当场不能完成整改的,要求建设项目工地劳资专管员于规定期限内将整改落实资料提交复查。

核查发现,有关建设工资的准备资料完成情况良好,但还存在用工花名册、进场施工人员劳动合同动态管理到位进场离场工人更新及时等情况,存在管理隐患。此外,人社局、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建设工地与工人交谈,掌握现场工人真实情况,并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发生不法侵害后的维权方式和途径。人社局将继续联系住建、交通运输、公路、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及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单位,对全县所有新建、在建项目“二金五制”等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邓毓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26   ICP备案号:12003718号   赣公网安备36110202000109号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